名雕装饰设计专访:以诚待客,用心服务

2016-04-21 11:29:00  名雕装饰设计专访: 以诚待客,用心服务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曾奕哲:名雕资深设计师。个人主张“设计以人为本,生活为主”的设计理念,擅长美式、现代及欧式等风格的设计,同时对室内软装设计也是信手拈来,有着自己的主张与想法。

1

曾奕哲:名雕资深设计师。个人主张“设计以人为本,生活为主”的设计理念,擅长美式、现代及欧式等风格的设计,同时对室内软装设计也是信手拈来,有着自己的主张与想法。

初次见到曾奕哲,是在春日的午后,他那招牌大笑容,很有感染力,让人忍不住跟着一起笑;干净清新的装扮,阳光帅气,无意间又平添了几分亲切感。采访过程中,我发现,进入工作状态的曾工,非常的认真投入。尤其是在与客户沟通方案的时,他总是把客户需求放在位,尽全力满足客户的要求。他不盲从,他也会从专业的角度为业主分析利弊,劝导业主放弃不可行的方案,并为业主提供更切实可行的方案。

就是这样一个阳光帅气,亲和力满分,看似大大咧咧,实则内心细腻的设计师,在设计的道路上又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?

让我们通过下面的采访内容,一起来听听属于设计师曾奕哲的心路历程!

[房天下] 目前,行业内家装服务公司众多繁杂,当初您为何选择了名雕?

[名雕曾奕哲]正是因为繁杂,所以选择很重要。就个人而言,更看重的是发展的平台。人往高处走,既然是做室内设计的,当然想去像名雕这样的大公司发展,提升自我价值。事实证明,我的选择是对的!名雕发展至今已有17年,实力不必说,更重要的是他的系统化与规范化。完整的业务流程,完善的服务体系,自主研发的材料,规范的施工标准,统一的价格体系以及严格的监管制度,另外公司的平台是开放的,只要你有能力,就有你发光发亮的机会。无论从哪方面,对设计师的成长提升都是非常有益的,我很庆幸当初选择了名雕,才让我有了今天的成长。

[房天下] 您认为名雕区别于其他装饰设计机构的优势有哪些?

[名雕曾奕哲] 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优势,而名雕的优势更全面些。作为一个有17年发展历程的大公司,且多年来在华南地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的家装公司,必然有着其他公司无法比拟的优势。这里,不得不提下“一体化”了。这是现下家装行业特别推崇的一种形式。我们相信,理想的家装应该是设计、施工、材料、售后服务的系统化完美整合。在这一块名雕走在了行业的前列,是行业内提出“一体化”服务理念的装修公司,对“一体化”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与定义,也成就了目前行业中完善的一体化家居装饰服务。我们甚至可以承诺做到:凡是选择一体化家装,期间所有的质量问题,名雕负全责。没有足够的底气与自信,是做不了这样的承诺的,完善的一体化服务就是名雕区别于其公司大的优势。

名雕完善的一体化服务,让客户享受到了更省心、更省力、更省钱、更贴心的满意家装。同时也赢得了广大客户的满意与认可。

[房天下] 现在全球都在提倡“低碳、节能、环保”,您觉得有哪些实用又节能的设计方式是可以推广的?名雕是如何实现家装低碳环保的?

[名雕曾奕哲] 针对这块,我觉得可以从设计手法入手,设计师在设计前期,就要注意材料的运用,将材料环保性大化的融入到设计中。环保是一个大问题,也是客户比较关心的问题,而环保问题的源头就是装修材料。所以,要实现“低碳、节能、环保”还是要从材料本身的环保特质出发。设计师在做设计时,不但要满足客户的要求,同时也应该充分考虑方案所采用的材料的环保性。

家装低碳环保,是名雕一直都在关注问题,也是一直在努力做的事。包括设立辅材配送服务机构——生态产业园;设立研发部门,专门研发新型环保材料等等,这些举措都是为了给客户提供低碳环保的家装服务。公司主张“一体化”,从设计、施工、选材等各个环节,名雕全程跟进服务,其实这也是实现家装低碳环保的有效举措。尤其是材料方面,采用由名雕统一配送的辅材,从源头上保障了材料的质量及环保性;系统的辅材配送,在施工过程也有效的提高材料的使用率,减少浪费;每项材料使用都记录在册,后续的保养维护也比较有针对性。

此外,名雕也是国内一家向客户提供第三方检测报告——《家居环保检测报告》的家装公司。

[房天下] 我们知道,设计是基于客户需求的基础上的创作,在与客户的沟通中,您是通过什么方式了解客户的诉求以达到他们想要的装修设计效果?

[名雕曾奕哲] 现在的客户都非常理性,也比较谨慎,尤其是家里装修这样的大事,花费也挺大的,难免会有所顾虑,所以客户在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也会多方面了解对比后再做决定。所以初次沟通时,还没与客户建立信任关系,得到的信息非常有限,甚至是一个含糊概念。所以前期沟通就是要多听,尽可能多的了解客户的需求,同时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,以备不时之需!沟通过程中,可以拿相同户型的案例给客户参考,结合户型特点讲解设计细节,有图片比照分析,客户可以直观地看到设计后的效果,同时也是了解客户需求比较直接有效的方法;二,可以邀请客户去看工地,参观工地过程中,必定有客户关心在乎的地方,通过交流,也可以了解到客户需求方面的信息。沟通方案是设计师与客户直接互动的过程,也是倾听与建议的过程,所以在前期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,在客户提出疑问时及时答复,并给出建设性意见。沟通的结果将直接影响整个设计方案的进度及终效果,这个环节很重要!

[房天下] 施工也是装修的一大环节,除了前期做出令客户满意的设计方案,在后续的几个月的施工阶段您还会做哪些工作?

[名雕曾奕哲] 虽然设计师的主要工作是设计,施工由我们工程部负责。但在施工过程中,我们还是会与客户保持联系,随时沟通施工情况。具体来说的话,主要有两方面,一是不定时到客户的工地去了解施工进度,查看施工与设计方案是否有出入,并提醒客户下一步的准备工作等; 二则是在客户采购配饰的时候,如购买主材、家私以及其他软装配饰的时候,根据整体的设计风格提一些建议,或者是陪同客户一同去选购等等。施工期间,我们都会尽力配合客户需要做些有力所能及的事,让客户在装修期间更省心、更省力、更省时。

[房天下]在名雕工作的这些年,您大的收获是什么?对于未来您是怎样规划的?

[名雕曾奕哲] 在名雕工作的这些年,真的是受益匪浅。专业知识技能及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,应该是我在名雕大的收获与成长了。

名雕平台大,竞争也大,公司人才那么多,其实压力也挺大的,但是有压力才有动力,有竞争更能自我提升!开放的平台,竞争的氛围,彼此间既是竞争对手,也是良师益友,平时可以交流学习,分享经验。作为珠三角数一数二的大公司,资源多,涵盖面也广,这些资源对我们是非常有用,公司也会不定期的组织开展一些专业培训、外出学习、交流会之类的活动,通过这些活动,可以很快速有效的学到很多东西。优胜劣汰是不变的定律,不想被淘汰,就得不断提升自己。

至于未来的规划,其实我也算是刚刚进入职业生涯的另一个阶段,作为分公司的经理,作为一个管理者,如何更好地带领团队一步步突破,提升专业水平、服务质量,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,这便是我目前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要努力坚持做的事。

[房天下] 近几年来,室内设计的风格层出多变,您觉得将来会是怎样的一个流行趋势呢?

[名雕曾奕哲]万变不离其宗。房子大的功能就是居住,而设计,则是在居住功能的基础加以创造和美化,营造出居住者喜欢的氛围,进而优化了居住环境,也提高了生活质量。所以我个人觉得,未来的设计交流趋势还是会趋向实用功能,优化繁杂却不实用的设计。

[房天下]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。

案例分享:

越秀星汇名庭

2

3

开阳星院7栋户型

 

4

客厅

 

5

主卧

 

6

小孩房

1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>>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